人教版三年級下4單元作文:我喜歡的蔬菜

人教版三年級下4單元作文:我喜歡的蔬菜

有人喜歡紅紅的西紅柿,有人喜歡粉紅的蘿蔔,而我就喜歡這綠綠的黃瓜。

春天時,人們把黃瓜籽種在地里。一場小雨過後,就從地里長出來了一棵棵小苗,它的葉子就像兩隻大眼睛一樣,望來望去,不久後它長出了許多的葉子,還長出了小蔓,在架子上攀爬著。

到了夏天,就在葉子的旁邊開出許多黃黃的喇叭形小花,它沒有玫瑰那樣芳香,也沒有牡丹那樣艷麗,它有的是樸素的美。在花下躲藏著一個渾身長滿刺的,就是小黃瓜了。過了兩天,小黃瓜就長大了,個個粗細均勻,長有10厘米左右,直徑大約3——5厘米之間,身上的刺都頂帶著小黑點呢。掰開後,就有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讓你忍不住想吃上一口。

秋天的時候,黃瓜長的可大了,是原來的6、7倍大,又粗又長的。顏色變成白裡帶黃了,成了真正的“黃”瓜。這是的它最適合做冷盤和做湯了,味道特別鮮美。

黃瓜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是我們餐桌上不可缺少的蔬菜。我喜歡黃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