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暑假學游泳

三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暑假學游泳

暑期中我報了游泳班.到了開課那天,我早早的來到游泳館.哇噻,好多小朋友呀!看來這是門受歡迎的體育項目呢!

進入游泳池了,說老實話,心裡真是緊張呀!雖然喜歡玩水,但是不知道學游泳難不難,這可是“技術活”呢!媽媽鼓勵我“只要你認真聽教練的話,一定學得會的!”

教練帶我們下水,剛下去有點不適應,感覺有點冷。教練先教我們學閉氣和潛水.第一次水就進了我鼻孔,鼻子酸酸的,我有點害怕了。教練看出我膽怯的心理,對我說:“怕水還能學游泳?別人能學會,你也能!”聽了教練的話我鼓起勇氣,閉氣把頭潛入水裡,這樣多次潛水,我居然會了,雖然很累,但是好開心呀!

第二天教練在我身上綁上浮板,教我腳和手要怎么做。要兩腳併攏,小腿分開,用力往外蹬,再並起來。我們一邊練習,教練一邊喊1、2、3,我練了好久,總算學會了打水和夾水。

第三天學蛙泳,就像青蛙那樣在水裡游,教練教我們換氣,在水面上吸一口氣,再把頭潛入水裡呼氣。第一次練習我就喝到了一口水.接下來兩天學習怎樣浮在水上,我深吸了一口氣,放鬆了一下,鑽入水裡,但是,身體卻不聽使喚,老是浮不起來,教練見了,對我說:“不要緊張,你只要把手輕輕地擺在水面上,伸直,身體自然會浮起來的,多練習幾次,你一定能行的!”聽了教練的一番鼓勵,我更加努力地練習著,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能浮在水面上了,我開心極了。

經過十多天的刻苦學習,我終於能在水中自由快樂地遊了,堅持就是勝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