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三年級下冊4單元作文:學會騎腳踏車

國小三年級下冊4單元作文:學會騎腳踏車

每當我看到小朋友騎著那漂亮的腳踏車,在小路上神氣地飛跑時,我就羨慕得不得了。終於,在我四歲生日那天,我如願以償地得到了一輛嶄新的腳踏車。

當天下午,我就急不可待地催著爸爸帶我出來練習。爸爸耐心地給我講解騎腳踏車的要領,不等爸爸說完,我就迫不及待地跨上腳踏車,“蹭”的一聲沖了出去。“卟通”一聲,就一屁股摔倒在地上了。“哎喲!”我摸著摔疼了的屁股,蔫蔫地回到爸爸身邊。

“這叫‘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先扶你走兩步。”爸爸在後面扶著車,以防車倒。我按照爸爸講的要領,緊緊地握住車把,一點一點往前走。心裡默念著:“握穩車把,目視前方,心裡放鬆,保持平衡。”漸漸地,我找到了感覺,越騎越穩,感覺車子輕了起來,一回頭,爸爸不知什麼時候已經鬆開了手。心裡一慌,“叭嗒”一聲,我又摔倒了。

我翻身爬起來,一抬腿又跨上車。“我就不信治不服你。”克服了心裡障礙後,我感覺輕鬆多了。經過千辛萬苦,我終於學會了騎腳踏車。而且能輕鬆自如的帶著同伴飛馳。真開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