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三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暑假生活——學游泳

國小三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暑假生活——學游泳

腳尖輕點水面,蕩漾開絲絲波紋,然後全身浸入,享受炎炎一夏日水的清涼舒爽。太陽透過天花板的玻璃投射下來,照映在轉瞬即逝的小波浪中,晃啊晃,水面上泛著金色的光芒。這裡並沒有山澗溪水池塘里遊動的小魚小蝦,不過卻能給人帶來一種清澈、白淨的感覺,挑不出什麼污濁的地方來。

沒錯,這是在游泳館的大池子裡。

今年暑假,老媽為了讓我學會游泳,就在游泳館裡報了一個培訓班,十二天的時間以一對三的形式展開游泳訓練。其實我到不十分怕水,只不過討厭那種眼睛鼻子進水的感覺。

站在水裡,環顧四周,到處都是清閒遊泳的人們。為了儘快像他們一樣自由地游泳,我就決定“奮發圖強”,認真地聽從教練的指令。當我輕輕把頭埋下水面時,涼冰凍的感覺就隨之而來,濕潤了臉龐。

剛開始,教練教我們如何浮在水面上,這是一個十分簡單的動作——只要手腳伸直併攏,身子放平,就可以浮在水面上。不過看似簡單,但實際操作起來就有點困難了。不是小腿岔開,就是身子傾斜,難以把握平衡。我們花費了整整一節課才勉強學會。

只學會漂浮,還遠遠不夠,因為長時間把頭埋在水下,不悶死才怪呢,想要呼吸,就要手腳並用。於是教練便教了我們怎么“蛙泳”——顧名思義,就是學青蛙的樣子游泳。“兩腿並直往後彎曲,腳儘量往後繃,再以膝蓋為軸打開,蹬出去,然後迅速併攏。”教練邊講解,邊給我們做示範。我們學起來的動作都漏洞百出,活脫像只蛤蟆,教練便將我們一一指正,學了一兩節課,差不多熟悉了。再過了一兩節課之後,連手臂的動作都熟練了。我沾沾自喜,就向我媽招搖自己新學會的游泳方式,還不時吹噓一下。

不久後,教練便讓我們去深水區游泳了,相比淺水區要更加深邃一些。我既緊張又興奮,因為游在深水區的都是高手,只有菜鳥才在淺水區游泳呢。我深吸一口氣,撲騰一下鑽入水中,奮力向前游去,教練在旁邊不時鼓勵著我,十米、五米、兩米……終於我的手抓住了扶桿。我像小狗似的晃了晃腦袋,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接下來便是鍛鍊耐力的訓練——倒不如說是挑戰。五十米、一百米……簡直把我累垮了。

現在的我,能夠自由地在游泳池裡“打滾”了,游過來游過去,像個水中的小精靈,還不時和教練打招呼。

告別游泳池,我還有些戀戀不捨。也許是造物主把浮力賜給了水,讓人們能夠體會到那種魚兒般自由自在的感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