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魚

我是一條小丑魚,永遠活在小小的世界裡,僅存一點稀薄的氧氣供我呼吸,從我睜開第一眼的時候,我就呆在了這個魚缸里。四周都是玻璃,每天等待我的都是黑暗,在我記憶中沒有什麼東西,只有那一層透明的玻璃。我無法穿透它,每試一次,換來的只有疼痛,所以我明白了,我這一生,都會呆在這裡。

終於有一天,有人用魚網把我撈了起來,在那一刻,我恐懼,害怕,興奮,我終於離開了那片所謂的海,可是等待我的又會是什麼呢?我又被放入了一個透明的東西里,不同的是它竟然會動。後來我才明白那是塑膠袋,一個女孩把我買走了。

女孩把我放入了另一個魚缸中,比起以前的,我更喜歡它。女孩很可愛,也很善良。每天,她都會和我說她的心事,每天幫我打掃魚缸。漸漸的,我喜歡上了她,可是我知道我只不過是一條魚,一條永遠生活在魚缸里的小丑魚。

終於,不知道過了多少個日夜,女孩把一個男孩帶回了家,我知道他是女孩的男朋友,我替女孩高興。從此,女孩在家的時間越來越少了,也沒有每天和我談心事,魚缸也越來越髒。

隔著玻璃,所以女孩聽不見我在嘆息,我不能確定,是否她曾經注意,我的眼淚流在那片透明的水裡。水裡的氧氣越來越少了,我昏昏沉沉的,看著女孩的背影又一次來到了魚缸前。她看著我流淚了,我好高興,她又一次,注意我了。

女孩把我帶出了魚缸,好久好久,我又碰到了那冰冰涼的水,不同的是,水鹹鹹的,那是海,一片海,一片屬於我的海。

女孩走了,她哭著走了,我一點也不傷心,我只希望,女孩能偶爾想起來,我就住在那片海,一個永遠永遠喜歡她的小丑魚住在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