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作文800字

微風輕拂,蝶兒翻飛,金色的柔波此起彼伏,那是一片油菜田,金黃的油菜花美的灼眼。在花田旁邊有一座高山拔地而起,站在山腳向上望去,只能看見繚繞在半山腰的雲霧。

山腳和山頂都住著一個小姑娘,因為隔得太遠,她們望不見彼此,但都在心底暗自羨慕著對方。山腳的小姑娘羨慕山頂的女孩能夠俯視萬物,住在宛若仙境的地方,而山頂的小姑娘卻不這樣想,她倒是認為自己身處囚牢,總是幻想著自己也能每日伴著花香如夢。

終於有一天,兩個孩子相遇了。那天,山腳下的小姑娘正自由自在的在花田中奔跑,染了一身的花香,衣服上似是留有碎金似的光芒。下山的小姑娘瞧見了這一切,她不由得在心底驚嘆“啊,原來山下竟是這么美啊!”於是,她也向花叢中奔去,她們便就這樣結識了。

一整個下午,她們都在一起捉蝴蝶,但她們總是捉了蝴蝶又將其放走,從不傷害它們,因為,這裡的一切都是自由的啊!自由的空氣,自由的蝴蝶,隨風肆意搖擺的花,一切都如此愜意。

“你真好啊,住在這樣一個充滿詩意的地方。”

兩個小姑娘跑累了,便靠著躺在了花田裡。

“我還羨慕你呢,山頂的景色一定特別棒吧!”

住在山頂的小姑娘笑而不語,閉上眼睛,深深的吸了一口這充溢著自由的空氣。

“自由是多么好啊!”她在心底暗暗地想。

那座山上有九百二十六個台階,但小姑娘每天都要從山上跑下來,儘管到達山腳時她已累得氣喘吁吁了,但每當這金黃的花海闖入眼底時,她便會心滿意足的爽朗一笑。

後來,住在山腳的小姑娘被邀請到山頂做客,當爬過那九百多級台階,到達她所一直心心念念的山頂時,眼前的景象讓她呆住了。的確雲霧繚繞,宛若仙境,但除了雲霧,便也沒有別的了,沒有成片的花海,沒有溫暖的陽光,更加沒有可愛的小蝴蝶。

從那以後,山腳下的小姑娘便邀請山頂的的小姑娘常住在花田旁邊自己的家中。

起風了,漫山遍野浸潤著自由的油菜花正迎風怒放。

自由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