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關於自由的作文

:借物抒情,通過描寫小鳥,說出了自己想要自由的心愿。下面我們一起看看這篇《自由》。

冬天來了,北風呼呼的吹著,豌豆大的雨點不斷地從天上落下來。我被關在家裡,無聊地躺在沙發上,心情煩透了。

“叮咚”門鈴響了,我馬上坐起身,穿上拖鞋,直徑走去開門,原來是姐姐補習回來了。

她把手放在身後,對我神秘地說:“猜猜,我給你帶來了什麼?”我不假思索地回答:“春天”。姐姐眨了眨眼睛不回答。這個時候,弟弟聞聲趕來,在兩雙眼睛的注視下,姐姐把雙手從背後拿了出來,只看見手上的紙盒裡面躺著一隻可愛的小鳥。

姐姐說,這是她在公路上撿到的,當時小鳥凍僵了,她就把小鳥帶回來了,我仔細的觀察了它一下:棕色的身子,白色的肚皮,棕紅的小嘴,可愛極了。我給它取名叫“啾啾”。

幾天后,我和“啾啾”熟了,整天形影不離。可它常常往窗外撞,我擔心它會受傷,就把它關在籠子裡。它也不再像往常那樣唱歌了,也不快樂地飛來飛去,我問媽媽:“啾啾得了什麼病呀?”媽媽笑著搖搖頭。

這時姐姐過來了,說:“啾啾要回家了,它想要自由。”我望著啾啾,把鳥籠提起來,拉開窗戶,打開鳥籠。啾啾飛起來了,在空中飛了幾圈,落在了窗沿上,似乎在對我說“小主人,再見了!”

我向它揮揮手,它飛向了大森林。原來鳥兒跟我一樣,也需要自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