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製作工廠作文600字

今天,當我們知道老師要給我們做棉花糖的時候,我興奮不已。終於到了激動人心的時刻,老師要給我們做棉花糖。

老師先給我們一一介紹了製作棉花糖的機器和零件。首先是一個半透明的,形狀像平底鍋卻沒有底的外罩。第二個是一捆竹籤,第三個是個黑色的。外表像一個盤子一樣的轉盤,面還有一個小小的糖盒,然後,就是製作棉花糖的機器。它有一個小小的紅色開關,旁邊有兩隻小兔子,還有一些花紋,當然製作棉花糖必不可少的就是白色顆粒狀的白糖啦!

老師開始製作棉花糖,首先把機器的零件按順時針安裝好。再把電源打開,剛開電源的時候,一點兒溫度也沒有,時間慢慢地過去了,溫度也在慢慢的上升,然後老師把電源關掉了,往糖盒裡放了一些白糖,再把電源打開,我們聽到了“哧哧”的聲音,老師拿出了一根竹籤,準備卷糖絲。一分鐘過去了,機器里終於出現了糖絲,糖絲像蜘蛛網。又有點像絲綢。老師用竹籤慢慢地繞了幾圈,然後把竹籤舉到糖盒上面,開始卷了起來,老師手轉的速度很快,但是我看出了老師的動作有些生疏。後來慢慢地熟練起來,終於第一個棉花糖做好了,在這期間,我們舉行了一個叫“頭腦風暴”的比賽,由於侯邵禹震贏得了第一輪勝利。所以他吃了第一個棉花糖,第二輪比賽中,我贏了,我吃了第二個棉花糖,吃下去的第一口。我感到無比開心,因為它是那么甘甜,令我難以忘記,另外兩個人眼睜睜看著我們津津有味地吃棉花糖,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我萬萬沒有想到製作一個小小的棉花糖,居然要這么多的程式,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失敗就是成功之母,只要你努力去做,就一定會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