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作文500字

我喜歡擁有豐富遊樂設施的北湖,也喜歡驚險刺激的兒童公園,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長春的代名詞——南湖。

南湖的景色四季分明。春天,萬物復甦,所有含苞待放的花朵兒都帶著一份獨特的韻味。夏天,花兒都用自己所有的力氣把最美麗的地方施展出來,每一朵花兒看起來都是那么的養眼。到了秋天,樹上所有的葉子都乘著秋風婆婆的順風車紛紛揚揚的落了下來,就像大師畫的畫一樣。冬天,所有的樹枝都穿了冬媽媽為他們親手織的,潔白的衣裳。而小花小草也蓋上了潔白的棉被,安穩的睡著了。

你知道嗎?南湖的形狀是個等腰三角形,工農廣場,新民廣場,和南湖廣場,這三個廣場分別在等腰三角形的三個頂點,南湖就在中間,像一顆藍寶石一樣。

南湖,是許多人的記憶庫,說起她,人們就自然口若懸河的說起來,比如她是長春之肺,因為南湖有大量的水源,她可以保持水源和降解污染。因此,成為長春之肺。

盛夏,公園內湖水清澈,岸柳垂青,鳥語花香,四季分明,曲橋亭榭,勝似江南 。如果站在南湖大橋上倚欄北望,眼前便出現一幅色彩斑斕的畫面,看上去好象盛開在水面上的一簇簇飄動的鮮花。各種回橋亭閣與湖光林色相映成韻,令人留連忘返。南湖,不愧是長春的代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