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敘事作文:南湖之旅450字

今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我們一家人去了南湖公園,經歷一個小時的顛簸,終於到達目的地。

一進正門,入眼便是一個小型的兒童釣魚處,只要花上一些錢,便可以尋得一個座位釣魚——即使一無所獲。有一些人,在某個地方釣魚可以靜坐一天,即使最終成果微不足道。或許,他們享受的彼岸是釣魚過程中的樂趣和安逸吧。

再往前走,便是一條條幽徑,每條小路兩旁都挺拔的站著一排排戰士,守護著這條安靜的小路。不知不覺中,我們一行人已經走到了遊船碼頭,許多人都在買票划船,抱著湊熱鬧的心態,我們也登上了一艘四人腳踏船。

慢慢地蹬了起來,船後身的螺鏇槳轉了起來,帶動了一波又一波的湖水。乍一看,還以為是在汩汩的冒水泡。一股清涼的風吹了過來,在炎熱的夏天此時無疑是降暑的好風,同時,淡淡的鹹腥味也撲面而來,這是水上獨有的味道,使我留戀不已。我甚至就想像現在這樣,一直待到時間的盡頭。

媽媽的話語傳到耳邊,我猛的驚醒過來,原來已經到的時間。我操控著方向慢慢駛了回去,工作人員在湖的那頭接應著我。

雖然這次短暫的旅行過去了,但卻在我心中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

初二:段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