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美景打動了我作文600字

南湖位於河北省邯鄲市張莊橋村南,湖水清澈透明,湖周圍景色迷人,是人們旅遊和休閒的好地方。

南湖的景色一年四季都是美麗的。

春天到了,平靜的湖面像一面鏡子,湖水清澈碧綠,湖裡有很多魚,五顏六色的,遠看就像穿著五顏六色衣服的少女在翩翩起舞。湖邊柳樹姐姐的辮子在慢慢地變長。鳥兒從南方飛回來,在湖中心的小島上安家落戶,自由自在的生活。湖周圍的假山上綠油油的小草從泥土裡探出頭來,東張西望,呼吸著南湖新鮮的空氣。湖周圍的假山上許多小朋友在放風箏,五顏六色的風箏裝點著南湖的上空。

夏天雖然炎熱,但南湖的景色依然很美。湖中的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玉盤,五顏六色的荷花像一個個披著彩衣在湖上沐浴的少女,陣陣荷花的清香沁人心脾。很多遊人劃著名小船愉快的欣賞美景。湖邊有的人在悠閒地釣魚,有的人在慢慢的散步。

秋天,樹葉黃了,有些花兒都落了,但南湖假山上的菊花仍舊開放著,有白的、粉的、紅的,五顏六色,像美麗的仙女楚楚動人,我最喜歡假山上那片綠色的竹林,竹葉青翠欲滴。我家住在南湖邊,節假日經常到竹林里背課文,讀課外書。有湖水、小魚、柳樹、小花、小草的陪伴,我沉浸在知識的海洋里,一點也不覺得疲倦。

冬天,下雪了,湖面結了冰,湖上的石橋披著白雪,小草蓋上了厚厚的棉被,青蛙睡覺了,安靜的南湖到處都是銀裝素裹。

這就是我家鄉的南湖,一年四季都像美麗的山水畫,我愛美麗的南湖,更愛祖國的大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