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周總理童年讀書處

今天下午,老師組織我們去周總理童年讀書處參觀。出發的時候,我們興致勃勃,一邊愉快地做著遊戲,一邊向周總理童年讀書處走去。在快要到周總理童年讀書處的時候,一個同學突然朝著樹上指:“鳥巢,鳥巢。”我們急忙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果然有一個樹枝搭成的鳥窩,有一位同學說:“我還以為是北京的那個‘鳥巢’呢!”“哈哈,哈哈!”我們都大笑起來。

一路上說說笑笑,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走到了周總理童年讀書處了。我們先在門前的大廣場上念了那首早已排練好的《周總理,你在哪裡?》,再鄭重地宣過誓以後,才開始正式參觀。

一進門向左拐,裡面有許多周總理的畫像,講解員阿姨說:“周總理是淮安楚州人,他是6歲時來淮安上的私塾,然後因生母和養母相繼去世了,在他10歲那年又搬回了楚州,從此以後,周總理就再也沒有回到過淮安了。”接著,我們沿著小路來到了蔣媽的居室,居室很簡陋,只有一張床,一張桌櫃和一把椅子。後來,我們來到了前廳,裡面有一張大桌子,桌子四周還有四條長板凳,桌子上還擺放著一些書本。一圈參觀完畢後,我們感到周總理小時侯的生活十分艱苦。

今天下午,參觀周總理童年讀書處,我很開心。在開心的同時,我也有所感悟,周總理那么小就立下了遠大的志向,並且一生都為了自己的志向而努力奮鬥。我們要向周總理學習,從小打下堅實的基礎,為中華之再次崛起而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