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童年趣事作文600字:

童年像一本童話書,記錄著一個個有趣精彩的故事,翻開我的童話書,其中有個故事我還記憶猶新,這一章的情節十分滑稽搞笑。

只記得那時候我還小,來到鄉下玩,我獨自走到了鄉下的池塘邊。這時,我看到很多人拿著一根長長的棍子,棍子的另一頭還有一根線,線垂到了水中。傻傻的我便走近池塘好奇地問這些叔叔:“叔叔,你們拿著一根棍子在乾什麼呀?”叔叔笑了笑說:“這個叫釣魚竿,是專門用來釣魚的,釣了魚就可以煮著吃了,而且還非常美味噢。”我聽了後,舔了舔嘴唇,腦海里浮現出一桌的美味佳肴來。過了一會兒,叔叔們都釣了很多的魚。我看著那一條條又大又肥的魚,真想自己親自去抓一條魚啊。漸漸的,我按捺不住、慢慢向水邊接近,突然一個在水裡來回遊動的東西映入眼帘,我心想:真是太好了,簡直是上帝贈與我的禮物。於是,我興奮不已地準備拿手去抓它,不料突然腳底一滑,一頭栽進了水中。我只記得當時耳邊傳來“咕嚕咕嚕”的響聲,整個人暈頭轉向的。還好一位叔叔看見了,一把將我從水裡拉了上來,上來以後我垂頭喪氣地說:“魚不但沒抓到,還一頭栽進池塘喝了不少水,這嗆的滋味太難受了。”叔叔聽了沖我笑了笑說:“你看看你的臉上這么多的泥濘,真像一隻小花貓。”後來那位好心的叔叔從家裡拿來了毛巾給我擦臉,臉擦乾淨了後,我又跑到別處歡快地玩了起來。

現在我長大了,回想起那些有趣的事情,我還是忍不住會笑出來,童年裡的樂趣與滋味仍令我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