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童年小學生作文500字

編者按:《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講述了海倫.凱勒不一樣的童年,因為自己的又盲又聾而看不到聽不到,因此不能讀書了。可她對那知識的渴望和對生活的熱愛只是一無所有。

不一樣的童年,一樣的快樂

海曙外國語學校 金頤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我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讓我感覺海倫.凱勒十分可憐。

作者介紹了自己無拘無束的童年生活。文中的小女孩,聰明、狡黠、任性。作者於不動聲色之中,寫出了一個小女孩從不知道自己與別人不同,到後來意識到這一切時所產生的心理變化。

在與唯一的好朋友瑪莎貝利的相處模式上,最初的作者帶有一種霸道的盛氣凌人的個性,正如她所說:“我已經又盲又聾,沒有聽覺和視覺,雙重孤獨緊緊地包圍著我,根本無法體會到語言的關愛和友情帶給心靈的感動。”但是當父親去世後,年幼的作者開始思考生命和死亡。而妹妹的誕生,則讓作者的心靈受到另一次衝擊。在不知不覺中,一個又盲又聾的小女孩兒,開始了她艱難的成長。

海倫.凱勒因為自己的又盲又聾而看不到聽不到,因此不能讀書了。可她對那知識的渴望和對生活的熱愛只是一無所有。

三天光明,對於常人來說是正常不過的,陪隨著你人生的長河,可對她而言是可想而不可及的。

這真是一位可憐的海倫.凱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