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班規國中作文素材

班規是學校和同學們“約定成俗”的規矩,那么你們班有什麼特別的班規嗎?下面小編精心整理了不一樣班規的作文素材,供大家參考,希望你們喜歡!

不一樣的班規作文素材:不一樣的班規

我們知道無規矩,不成方圓,國有國法,班有班規,我們班的班規有很多,用來規範大家行為,使我們養成良好的行為做個有用的人。你想知道嗎?那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們班機其中一部分吧!

第一條:每天都帶紅領巾,我們校長規定全校學生都要配帶紅領巾,因為這是用我們中國戰士的鮮血換來的,所們以我們每個少先隊員必須佩戴紅領巾。

第二條:尊重老師、團結同學,營造良好學習環境。

第三條:我們每個人衣服都要整潔,如果不整潔,如果給外國人看見,就會丟進國人的臉面。

第四條:按時打掃衛生,這樣我們的健康才有保證,是培養良好習慣的基本要求。

第五條:按時打掃保潔區,如果打掃的好,我們就可已拿到衛生錦旗,增添我們班級的風采。

第六條:我們每個少先隊員都不能遲到,一遲到就要給班級扣分,所以,幾乎每個少先隊員都不會遲到。

第七條:不能亂說髒話,如果亂說髒話,是不文明的表現,大家都會討厭你。

第八條:我們每個做學生的上課必須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積極發言。

第九條:下課我們要玩文明遊戲,千萬不要做任何危險遊戲,保證我們的安全。

第十條:我們課間千萬不能追逐打鬧,倆個發生了矛盾,吵來吵去,你說不過他,你就要追那個人,那個人突然停下來,你來不及停住,撞到了他,這樣你們倆個都會受傷,所以課間千萬不要追逐打鬧。

第十一條:不能亂扔垃圾,這樣才能保持學校衛生。

我們班級的班規差不多介紹完了,那你們班的班規是什麼呢?想發表一下一起分享好嗎?很期盼!

不一樣的班規作文素材:不一樣的班規

上午第一節課時,我們班裡的“胖子”遲到了。因此,午放學時我們全班被老師留學了。午自修時,班級的垃圾桶里發現有零食袋,但老師查不出是誰帶的零食。結果,在晚放學時,我們全班又被老師留學了……

唉,可憐的我們,幾乎天天都有受班規處罰的煩惱。

我們的班規第五條規定,有同學遲到全班同學留學。一個同學遲到全班留學5分鐘,兩個同學遲到全班留學10分鐘,三個同學遲到全班留學15分鐘……真的很希望遲到的同學以後不要再遲到了,大家好無辜啊。

我們的班規第七條規定,班級同學違反學校和班級紀律,查不出是誰幹的,就罰全班同學。一個人犯規全班受罰,那滋味真的不好受啊。

除了班規里的條款外,班級里還有許多不成文的規定。

比如,第一次帶零食進教室的,罰款1元;第二次帶零食進教室的,罰款2元;第三次帶零食進教室的,罰款3元;第四次以上帶零食進教室的,除了罰款外還要到教師辦公室站著寫一千字以上的說明書。

因此,有些同學只好向父母多要些零花錢,一方面是為了解決自己的饞嘴問題,另一方面是在萬不得已的時候也能夠交上罰款。等罰款積累到一定數目時,班主任就會組織全班同學搞一個很隆重的“說零食”晚會。

晚會時,我們可以明目張胆地在教室里吃零食,而且不用自個掏錢,是老師用同學吃零食的罰款錢買的。晚會上,班主任調侃說,你們下次還敢不敢把零食帶來。

我們不敢作聲,但心裡嘀咕:若下次再帶零食,一旦被老師發現,那就死定了。

我們的班規是怎樣制訂出來的呢?

問同學,同學搖搖頭;問老師,老師微微笑。我只知道,開學初,班主任在班會上曾經說過要制訂什麼班規的話。

沒過幾天,班級公告欄里就冒出了一份《班級違規違紀處罰規定》。

班主任嚴肅地強調,這就是我們的班規,它有著《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法》一樣的效力。我們聽了丈二和尚摸不著頭,不知道班主任講這話的意思,所以也就沒有認真去研究《班規》了。

誰知,從那以後,我們就被所謂的《班規》給綁架了。

事後,我發現,《班規》中的內容條條都是針對我們學生的,其中沒有一條是針對老師和學校的。

違規處罰時,就像是法院宣判罪犯一樣,某某某違反了某某條,處以什麼什麼處罰。宣布處罰時,老師像法官一樣振振有詞,他們一說,我們就沒說的了。

唉,惱人的班規。雖然我們都很反對它,但是我們又能怎樣呢!

不一樣的班規作文素材:不一樣的班規

在我們學校有個牛班,初一四班。班長叫趙洋是個胖子。班主任徐老師也很牛,管理特嚴,我就是初一四中的一員。

我們班班規可不能犯,因為賞罰分明:賞少罰多:

1、與大人應對,要有禮貌,有分寸;

2、與人互動,眼睛要看著對方的眼睛;

3、別人有好表現,要替他高興;

4、尊重別人的發言與想法;

5、自己有什麼好表現,不要炫耀,輸給別人也不要生氣;

6、如果別人問你問題,你也回問他問題;

7、打噴嚏、咳嗽都要說對不起;

8、不可以有不禮貌的小動作;

9、別人送你任何東西,都要說謝謝;

10、接到獎品和禮物,不可以嫌棄;

11、用小小的貼心,為別人製造驚喜;

12、改同學試卷時要特別謹慎;

13、全班一起念課文時,要看著正念的一字一句;

14、以完整的句子回答所有的問題;

15、不要主動討獎品;

16、每天都要作完作業;

17、換科目的時候,動作要快、要安靜,要守秩序;

18、做什麼事都要有條理;

19、老師在指定作業的時候,不要叫苦;

20、別的老師來代課,也要守班規;

21、課堂上發言,或起身,應該講規矩;

22、不可以上課上一半,起身去倒水;

23、見到每個老師,都要說某某老師好;

24、注意洗手間的衛生,把身邊的病原減少到最少;

25、讓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26、不要幫同學占位子;

27、同學受罰的時候,不要看著他;

28、對作業的問題,可以打電話來我家,我沒接的話,你可以留言,但只要留一次就夠了;

29、用餐要講究禮儀;

30、吃完飯,自己的垃圾自己處理;

31、接受別人的服務要惜服;

32、坐車要坐也好,別打擾司機;

33、認識新朋友,要記住對方的名字;

34、吃自助餐,或與人同桌,取菜不可貪多;

35、別人掉東西,請彎腰去幫他撿;

36、進門時,如果後面有人,請他扶住門;

37、別人碰到你,不管有沒有錯,都要說聲對不起;

38、進行校外教學時,無論到哪一個公共場所,都要安安靜靜;

39、去參觀別人的地方,要不吝於讚美;

40、全校師生一會的時候,不要講話;

41、接電話的言談要得體;

42、一趟校外教學結束,要謝謝所有隨行的老師和家長;

43、搭乘電梯時,要站右邊,請趕時間的人走左邊;

44、列隊行進時不要說話;

45、不可以插隊,但看到別人插隊時不可以大呼小叫,讓老師知道就好;

46、看電影時不要說話;

47、不可以帶玩具到學校來;

48、有誰欺負你,讓老師知道;

49、自己的理想自己要堅持;

50、要樂觀,要享受人生;

51、別讓別人有遺憾;

52、從錯誤中學習,繼續向前邁進;

53、不管如何,一定要誠實;

54、抓住今天;

55、在你的能力範圍內,做最好、最好的人。

我相信在班規你沒認真看,但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