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海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臨近大海,對我來說回到家鄉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欣賞海邊風景。

來到海邊,海風習習,極目遠望,海天一色,滄海茫茫,時不時一道海浪湧來,拍打在岸上的礁石上,噴濺著雪白的泡沫。脫去鞋子,漫步在金色的沙灘上,看著潮起又潮落,聆聽著大自然最美妙的樂曲——浪花拍打海岸時嘩嘩的聲音,心情輕鬆了許多。在海邊遊玩的人不多,使這裡少一份喧囂,多一份寧靜。

正因為有這樣的寧靜,讓我領略到不一樣的海。

海的包容

隨著海浪的不斷向岸邊湧來,貝殼、海螺等各種各樣的東西被海浪帶到了岸邊上,這也讓我不得不感嘆大海的寬闊。生命的搖籃,孕育無數個“精靈”,無論是大是小,是美是醜,海都無私的接受他們,給他們以最佳的庇護所,讓他們在海的懷抱中盡情嬉戲,享受一切樂趣,一派生機盡顯其中。

海教會我人應該學會包容,告訴我“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真正內涵。

海的永不言棄

那天,我還看到這樣一幕:海浪越來越大,一浪高過一浪。它們好像是在賽跑,一個浪頭衝到礁石奔向終點——沙灘,另一個浪頭也緊跟著衝過來,拍打在礁石上,濺起的水花,就像一朵朵的白梅。海浪好像在跳高,它們一個接著一個地想蹦過岸邊的石頭,可怎么也蹦不過去,石頭依舊巋然不動,但海浪沒有放棄,依舊繼續向前沖。經過“努力”,海浪終於翻越石頭,成功了。

海教會我人勇敢面對一切,永不放棄就會成功。

海不僅僅給人以視覺上的享受,還淨化人的心靈。無論什麼時候,我對大海的情懷絲毫不減。大海,一個令人嚮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