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夏天,不一樣的情作文1000字

又是一個炎炎夏日,同樣的烈日,不一樣的心情。突然的一縷輕風吹來了夏日少有的清涼,同時帶來了意外的驚喜,想到這裡,年少的心,竟然有一種久違的激動。

XX年對於別人來說也許是豐收的一年,而對我卻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高考的失利,讓令人興奮的北京奧運會失去了藝術的美感,曾經的豪言壯語,埋沒在一片無聲的嘆息中。

從廢墟中站起,又是一個頂天立地的漢子,背上行囊,開始新的旅途,我來到了五中。

新的校園,新的面孔,卻是一樣的沉悶與寂寞,一樣的夏天,卻有更多的燥熱與煎熬。對大學充滿了強烈的願望,而對未來卻是一片蒼白,於是在無柰中等待著那種“三點一線”的生活。然而五中的老師給我的生活吹來了一縷新鮮的空氣。曾經無聊的語文課,本來應該是午睡課,而現在卻那么的生動有趣,不時地還有幾陣開懷的笑聲。看到天書的物理,有種想溜走的衝動,卻在細心的引導下,進入思考的行列……漸漸地夏日開始離去,秋天送來了怡人的美景,伴著一聲溫馨的問候,生活又迎來了久違的和諧與憧憬。

同樣的渴望卻有不同的感受,每次路過春光亭,都會在紫藤前凝視一段時間,一直等到開花,期待它的美麗與清新能給我帶來好運,讓我看到期待已久的花期。紫藤的花期不長,但是一簇接著一簇的奮鬥讓人感動,綻放的繁盛讓人震憾,冰心說:“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播,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鮮花瀰漫。”高考的征途的確是很漫長的,每一個腳步似乎都是那么無力,每一個眼神都那么無奈,每一個期待就像是一個失望的開始,但是在黑夜裡我並不寂寞,這條人生的征途中還有很多像我一樣的人,雖然大家走的不是同一條路線,但卻有一樣的決心與勇氣,大家相互支持。儘管認識不久,了解不深,真的很溫暖。每次輕輕的問候,每一縷淡淡的微笑,都是夏夜中一絲清涼的月亮,並不熱烈,卻很踏實,這一路有你們真的很幸福。

高補的學習任務的確很重,學會讓年輕的心擁有失去了很久很久的信心,讓你明白自己的渺小與無力。但是迷霧中的小船隻要有GPS衛星定位系統就不會迷失方向,而五中的老師就是掌握這項技術的工程師。

學弟、學姐們,加油啊!大學之門為你們敞開。

每一個腳步都有一雙關切的目光,每一次失望都有一些溫暖的安慰。補習的這一年,感謝班主任的關心與照顧,是您一次真情的談話,讓一個摔倒的孩子,找回了自信的起點;是您一次無情的批評,讓一顆浮躁的心,回到平靜的海底;是您爽朗的笑聲,讓曾經無知的少年感到了久違的溫暖。在20xx年的夏天,您的學生終於迎來了人生的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