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風景作文800字

曉風晨露,陽光如瀑布般的灑下,碎了一地的晨曦,留下一地的斑駁,凝望窗外,欣賞著那極佳的風景。

梨花開,春帶雨,梨花落,春帶泥…… 每天早上,總是會被窗外那戲曲聲喚醒。雖不如專業戲班那樣的花腔婉轉,但又有股莫名的力量滲入人的心靈,撩的人心痒痒的,別有一番韻味。我忙起身,想要去捕捉那份不一樣的風景。

從小巷的一角望去,一高一矮兩個人。男人坐在輪椅上,歲月的烙印,刻上了他的臉龐。臉色枯黃,數不清的皺紋掛在臉上。女人低頭說了句什麼話,男人的臉上面笑成了一道道褶皺,迎著風散開了。女人則是一臉祥和 縱使兩鬢斑白,容顏被歲月侵蝕,那雙眼睛卻充滿了明亮。

在原地歇了片刻,老人又唱起來了,歌聲飄滿了巷子,也飄向了我的心裡,我迎上去,與他們一起在巷中漫步。“鐫刻好每道眉間心上,畫間透過思量……”輪椅上的男人眼睛就定定的看著女人目光里寫盡了溫柔,一隻手緊握住女人的手,眼角噙滿了笑意,彎成了一道弧。我不禁被二人這樣的相濡以沫所打動。歲月雖然改變了容顏,卻帶不走那對生活不盡的熱愛。

二人慢慢的穿梭於巷中,給我講起了他們的故事。男人本來在建築工地上做工,一次意外,男人從幾十米高的樓上摔了下來,雙腿沒了知覺,只能靠著輪椅度過下半生。女人便放棄了原本的工作,回家照顧男人。我看見他們那雙手握得更緊,臉上卻沒有什麼大的波瀾,顯得很是平靜。

我定在了那裡,似乎能看到男人摔斷腿後,女人是多么無助。那段日子該有多么艱難,可是他們並沒有向那片黑暗低頭,他們用心中的太陽驅走了那身邊的陰霾。

太陽升起,二人也結束了今天的散步。返回家中,路旁說不清名字的花草搖曳生姿,卻勾不起我的興趣。腦海中就是那二人緊握住的雙手和他飽經滄桑卻樂觀向上的面容,那便是我眼中不一樣的風景。

此刻,晴空湛藍,風景自成,如此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