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家庭作業作文500字

家庭作業,不就是老師布置的語、數、英作業嘛,有什麼不一樣的呢?那是二年級的時候,老師給我們布置的。

回到家裡,我拿出作業開始做,不一會兒就寫完了,只剩下老師另外布置的那一項特殊的作業了。以前都是媽媽幫我洗腳,現在我卻要幫她洗腳了。我心裡想;該怎么做呢?我小聲地對正在做飯的媽媽說;“老師叫我們幫父母洗腳。“因為我說得很小聲,所以媽媽沒聽見,媽媽問我剛才說了什麼,我說;“沒……沒什麼”媽媽說;“兒子,今天你怎么有點怪怪的。是不是在學校有什麼事?”我搖搖頭。吃完飯後,我拿來了水盆,接了一盆溫水,把手伸進水裡,正好不冷不熱,於是我端到了媽媽面前說:“媽媽,我來幫你洗洗腳。”媽媽先是一愣,然後高興地說:“好哇!”我先把她的腳放在水裡,然後在腳面上輕輕地揉著,接著洗她的腳指,洗的時候,我摸到了一塊硬邦邦的東西,問:“媽媽,這是什麼東西?”媽媽回答說:“這是老繭。”我又問:“為什麼你會長老繭呢?”媽媽說:“因為走路走多了。”我一聽,眼淚止不住偷偷地冒了出來。

媽媽說:“我的兒子長大了!懂得關心媽媽了。”媽媽這句話讓我心裡美滋滋的。洗腳這次特殊的家庭作業讓我難忘和感恩,媽媽欣慰的笑容,讓我長大了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