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真情作文600字

時間飛逝,記憶在快樂中沉澱,我珍藏了那份不一樣的真情。

天上掛著一個讓人討厭的大太陽,紅得像團火一樣,把大地照得像要裂開一樣。周圍沒有一絲風,樹上的葉子也無精打采。大街上空無一人。這時,如果在屋子裡開著空調,吃著冰激凌那該多爽啊!可是,偏偏在這時,媽媽竟然讓我學騎腳踏車,一向聽媽媽話的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了,乖乖地去學了。

因為外面太熱了,所以學了一會兒,就想停下來去休息。可是媽媽一句“快起來,怎么那么笨啊!腳踏車都學不會!"像利箭一般刺在我的心裡。這句話吸走了我所有的自尊心。心裡有點不明白媽媽的做法,這么熱的天,幹嘛讓我學騎腳踏車。明知一時半會兒學不會,還打擊我的自尊心。委屈隨著眼淚像傾盆大雨一樣噴涌而出。

“哭什麼哭,腳踏車都學不會,還哭呢。”媽媽繼續訓斥著我。我一賭氣,扶起腳踏車,又開始學起來。可是腳踏車根本不聽我的使喚,亂七八糟地亂撞一翻。此時,我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證明給媽媽看我能行。慢慢的,我找到了感覺,騎得越來越穩,越來越熟練。這時,媽媽豎起了大拇指,我也有點生氣,就扭頭走了。結果回到家,爸爸對媽媽說:“你怎么對孩子那么嚴啊,她畢竟還是個孩子。”媽媽卻說:“現在不讓她吃點苦,以後怎么辦啊?”聽到爸爸和媽媽的對話我才知道,媽媽是想讓我變得堅強,才那樣嚴格要求我。

通過這件事,我才知道,沒有殘酷,何來頓悟?原來媽媽的“狠毒”里飽含著對我的愛。媽媽,我終於明白,你對我的愛里有份不一樣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