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年級作文不一樣的暑假

每當驕陽似火,草叢裡傳來一陣陣蟬鳴,朝思暮想的冰淇淋君天天陪在你身邊時,你就知道,暑假——來了。每個人都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暑假,當然,我也不例外。這個暑假,我在寫小說里找到了樂趣。

開始只是想想而已,我寫作文都是苦惱的事情,怎么可能寫好小說?但是我心裡寫小說的欲望火苗一個勁兒地往上竄:試試吧!也許你寫小說能寫好呢?你不試怎能知道?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之後,我還是決定:試試看吧。

寫小說,不想好幾個名字怎么能行?原本我認為名字肯定蠻好取的,可事實讓我大跌眼鏡:我腦海里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取什麼名字好,不行,我絕對不能輕易放棄。最後,我絞盡腦汁,想了幾個名字,又把不滿意的刪掉,篩選出了幾個我很滿意的好名字。

確定好了人物的姓名和性格,我就要開始寫了。

可是我又遇到了新的問題:開頭該怎么開呢?我在腦海里模擬了幾個生活中的場景。後來我決定選用家裡做背景,來慢慢發展一段新的故事。當第一章的草稿完成的時候,我的心裡別提有多舒暢了,有一種成就感。帶著這種成就感,我又不斷地修改著我的文章,直到滿意了我才把文章發到網站上去。

第二天一早,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網站上去看看有沒有人評論我的文章,沒想到還真有呢!大家在網上說,我的文章寫得很好呢!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熱情高漲。

我帶著這份火一般的熱情,有時寫小說寫到很晚也不覺得累。不知道為什麼,總感覺看著這些文章,心裡總覺得很踏實,很放心。

寫作的過程總是樂趣無窮,所以我總能很快樂的去寫作,在寫小說的過程的當中,我也逐漸提高了作文能力,以前那個害怕寫作文的我,現在已經成功晉級,成為了“寫作小能手”了。

仔細想想,生活當中,有很多想做而又不敢做的事情,實際上,只要是正確的,何不放手一搏,好好嘗試一下,也許到了最後,你就會發現,這就是你想要的快樂。

現在,我的小說也慢慢步入正軌了。不知不覺中,暑假,就這么一點一點的消失了。馬上就要開學了,我也將邁入中學的門檻。不過我相信,這次寫小說的經歷,將給我的小學生涯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這個暑假,我過得就是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