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新年作文700字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過新年。我想:“太好了,我可以白天打爆竹,和小夥伴們一起玩耍,大吃大喝,晚上放煙花、吃零食、還要看春節聯歡晚會。”

話音剛落,爸爸媽媽就異口同聲的說道:“這可不行,咱們今年在家過年,而且國家規定,不許燃放煙花爆竹,不然就犯規了。”我疑惑地問:“為什麼?”。“因為燃放鞭炮、煙花會給我們生活帶來很多的危害。”爸爸繼續說:“比如造成空氣污染、噪音污染,在放鞭炮的時候還有很多的危險,特別是兒童,因為安全意識差,年年都有兒童因放鞭炮致使受傷,甚至危及生命。而且燃放鞭炮時會釋放出大量的有害氣體等等,影響空氣品質。”

我恍然大悟:“怪不得前幾天都這么安靜。沒有了喧鬧的氣氛,這樣的新年怎么可以過得好?”

爸爸和我打算去買一些過年的食品,媽媽要做一頓豐盛的年夜飯,大家開始忙碌起來,到了超市,我和爸爸開始走馬觀花的選購起來,我和爸爸互不相讓,各買各的。爸爸喜歡的當然是瓜子、鳳爪、豆乾、鹹魚乾、香辣金針菇、酸爽蘿蔔等。而我喜歡的是薯片、海苔、雞翅、牛肉干、糖果等。一買就是五六百。等我和爸爸回來時,空氣中瀰漫著芬芳撲鼻的香味,原來是媽媽已經燒好了飯菜。可豐富了:有紅燒魚,紅燒排骨、燉雞、丸子蝦仁湯、可樂雞翅等等,看得我直流口水。我立即開動,自己的小嘴根本控制不住食慾,狂吃起來,嘴裡湊齊了“酸、甜、苦、辣、鹹”這幾種味道。

吃飽喝足以後,看看鐘,七點半了,春節聯歡晚會馬上開播了。我們一家人坐在沙發上,喝著飲料,吃著零食等候春晚的開播,歌曲、相聲、小品、舞蹈樣樣俱全,精彩連連。我最喜歡的是岳雲鵬和孫越表演的相聲,不僅搞笑逗人還知識多樣。

這個年雖然很平靜,但慢慢回想,也有很多的歡聲笑語,十分快樂。這個年不一般,比以前快樂又有意義,是多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