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美麗作文700字

睡蓮,一種不一樣的美。

不像牡丹那樣婀娜多姿,不像桃花那樣輕薄、隨波逐流,不像梅花那樣嫵媚脫俗。三尖葉的寬大,含苞待放的嬌羞欲語,給人落落大方含情脈脈之感。在他堅強不服輸精神的渲染下變得那么美麗,那么端莊,我想這就是不一樣的美麗吧。

一次偶然的機會,別人給了幾粒睡蓮種子,一種皺拉拉的種子,我開始還很不屑,覺得這么醜的種子,難道還會長出植物?但他卻神秘一笑,說這東西好養。

睡蓮不一樣的美,在於它不因灼燒而萎蔫。

一次寒冬,我怕剛長出芽孢的水仙凍傷,於是把它放到火爐旁,久而久之便忘卻了它,火爐還在燒著,燒得那么熱烈,不時還有一絲火苗從裡面竄出,像一個活潑的孩子在那裡玩耍,向周圍盪去,等再醒來再去看時,卻發現竟被燒著了大半,我趕緊捏滅火苗。等再去看時,我已經失去了希望,過了好多天,驚喜卻出現了,它竟長出了許多新的嫩芽,綠的連珍珠都難以比肩,在這次灼燒中他變得更堅強!

睡眠不一樣的美,在於它不因霜凍而死掉。

陽光明媚,揮灑到地上,形成了一個個的光膜。我見狀,便將剛出花骨朵的睡蓮放到陽光底下,讓它讓他享受陽光,到了晚上,我卻忘記將其拿回屋中,誰知那晚風吹的那么猛烈!那么張狂!那么肆虐!等到早上,我暗叫一聲壞了,跑去看時,只見睡蓮的葉面上有一層薄薄的冰霜,一陣風吹來,他搖曳著,顯得那么可憐,過了幾天。只看見他的花凋謝,鴨掌般的葉子也發黃,一副死氣沉沉的樣子,等我覺得它要死了的時候,只見她又散發出了盎然生機,又抽出了新葉,生長了蓮莖,甚至又長出了花苞!過了一段日子,她的花也已綻放,是那樣的亭亭玉立,含情脈脈!

他渾身都透著堅強、不服輸的精神,不因火燒冰凍而退縮,反而迎難而上,盡顯出一片生機勃勃,望著它鴨掌般嫩綠的葉子,嬌羞動人的花,我心中一陣悵惘。

突然,我眼前一亮,我想,這種堅強不服輸的精神,不就是不一樣的美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