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文明有我

現如今,人們已經進入了科技的社會,過著安靜祥和的生活,可在生活中還存在著一個巨大的安全隱患,那便是交通。

說起交通安全,現如今有多少人能夠做到遵守交通規則,我也不能保證我能做到,這交通所給人們帶來的危險還少嗎?車禍、酒後駕車、撞到路人等。在國小的時候,我也差點成了交通“殺手”下的獵物。正值放學,我與同伴們在路邊玩耍。大家一起在玩“警察抓小偷”遊戲,突然間一個“小偷”穿過了紅綠燈跑到了另一邊,到了還不忘說道“來抓我啊!來抓我啊!”說完還做了個鬼臉。作為“警察”的我,也不管紅綠燈了,一個箭步就沖了過去,跑到一半時,我的兩眼只注視著前方,一輛計程車從側面撞了過來,“啊!”我大叫一聲,想跑已經來不及了,整個人像丟了魂似的呆呆地站著,一陣刺耳的剎車聲響起,我被人推到在地,“你瘋了,不要命了啊!”你說道。沒錯,在我即將被車撞上時,一位同伴將我推開了。現在想想,還有一種從鬼門關逃出來的感覺。

我的親戚中也有被交通“殺手”下過手的,我的姑父。那一天,姑父做事回來,從馬路橫穿過來一輛大巴飛速的衝來,聽別人說,當時姑父被衝出好幾米遠,血流了一地,當場就昏了過去。後來,在醫院中我看到姑父手腳上纏著繃帶,全身都是傷疤,靜養了好幾個月才痊癒。

我的同學中,也有遭受過交通“殺手”的光顧的。她是我的國小同學,小時候候被卡車撞倒,卡車從腰部碾壓過去,以至於現在她都不能劇烈運動,否則會有致命危險。

交通安全,需要你我來維護。每個人都認真遵守交通規則,或許交通事故就會少很多了,或許許多人的生命安全就能得到保證了。

初二:躲過雨的zy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