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師大版五年級上九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禮物

北師大版五年級上九單元作文:我最喜歡的禮物

在一個作文課上,老師說要給我們一件禮物,同學們聽後議論紛紛,有的同學說:“老師會給朱古力。”有的同學說:“老師會給文具。有的同學說:“老師會給遊戲機。”還有的同學誇張地說:“老師會給別墅。”

老師說:“我先不告訴你們,你們把眼睛閉上,我數一、二、三你們再把眼睛睜開。”我把眼睛閉上之後,心想:老師可真神秘,還讓我們閉上眼睛,不如我來看一看吧。我把眼睛悄悄地睜開了一條小縫,只見老師從她的書里拿出了一張雪白的紙,我以為我看錯了,正在我遲疑的時候,老師數:“一、二、三。”我們瞪圓了眼,看著那件禮物。果真是一張雪白的紙,我們都對這個禮物很不滿意。老師好像看出了我們的心思,老師又說話了:“如果你們對這個禮物不滿意,就請幫老師把這個禮物改成你們滿意的吧!”同學們紛紛發表意見,有的同學說:“可以畫一幅畫,一隻兔子,因為是雞年。”有的同學說:“可以折一隻兔子和一條魚,雞年有餘。”還有同學說:“可以做成剪紙,剪一隻兔子抱著元寶,因為雞年發財。”……一張白紙的妙用可真多呀!

老師的確送給了我們一個與眾不同的禮物——一個豐富的想像空間。我非常喜歡這個禮物,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