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一單元作文

500字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一單元作文

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很贊同他的說法。

讀書能使人思想奔放;讀書能擴大我們的知識範圍;讀書能使人走向成功。

革拉特科夫曾說過:“書籍使人變得思想奔放。”當我們看到一本書時,我們的靈魂已隨著它飄走,來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新世界。《十五歲的船長》讓我置身於大海;《茶花女》是我進入阿爾芒的回憶中;《聊齋》讓我來到另一個世界;《中國通史》是我到了塵土飛揚的戰場;《苔絲》讓我了解到一個可憐姑娘的命運……我的思想隨著故事的情節變得越來越寬廣。

阿斯特洛夫斯基說:“光陰給我們經驗,讀書給我們知識。”一個人沒有知識就沒有了生活中的陽光,那時多么的可怕!有了知識可以讓我們知道許多事。我們的知識範圍隨著書中的知識擴大。

宋太宗趙光義非常愛看書,他把文學家李昉等人召來,要他們編一部大型辭書。李昉等人花了七年功夫,摘錄了1600種古籍。太平年間,終於編成了共1000卷的《太平總類》。太宗見了這部巨著,非常高興,他規定自己每天必須閱讀三卷。有的時候,由於朝政忙,他沒有能按計畫閱讀,以後一有空,他就補讀。侍臣們見太宗讀這厚厚的書太勞神,勸他休息。宋太宗對他們說:“開卷有益,我不覺得疲勞呀!”杜甫小時候讀過無數本書,雖然很多書都被他翻破了,翻爛了,但書中的知識都被他印在腦子裡。居里夫人小時候也很愛看書,他把自己的書都看完了,就翻看父親的物理材料。還有許多名人都愛看書。我認為:任何一個成功人士都一定讀過很多書!冰心說過:“多讀書,讀好書,然後寫出自己的感想,這是寫好作文的開始!”像冰心這樣的大作家一定都讀過許多本書。

不管是冰心,高爾基,宋太宗趙光義還是居里夫人,她(他)們都讀過許多書,所以我認為開卷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