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蘇教版三單元作文:難忘的數學競賽

五年級下蘇教版三單元作文:難忘的數學競賽

"耶!"當老師發完試卷後,我高興地說.這回爸爸媽媽肯定比我還高興,我一定要給他們一個驚喜!我一邊想一邊向家走去.

"嘀咚,嘀咚",只聽"啪"的一聲門開了,我高興地走進家裡,把門關上,迫不及待地說:"媽媽,今天我要給你一個大驚喜!"媽媽說:"什麼驚喜啊?"我說:'不告訴你,你猜是什麼."媽媽說:"別賣關子了."我說:"那好吧,我告訴你上周的數學競賽我得了獎,現在你猜是幾等獎.""三等獎."媽媽說.

"不對,再猜."

"二等獎吧."

"也不對,是一等獎."媽媽的眼睛瞪得大大的."怎么樣,驚呆了吧,而且我還是全班第一名,得了九十分."

"不會吧!"媽媽抱起我說:"我的耳朵沒聽錯吧."我說:"沒有,數學班長小鄭才考七十四分,我足足比她多十六分呢!"

"我的兒子就是不一樣,簡直就是天才."爸爸高興地從房間裡走出來說,把我嚇了一大跳.

"爸爸,原來你在家裡呀,把我都嚇了一大跳,你可真是的,你總是在我最開心的時候給我一個意外."

爸爸摸著我的頭說:"兒子,不要為有了一點小小成績就驕傲自滿喲!如果你以為自己可以了,有可能下一次的考試你就會得不到這么多分了."我不以為然,心想:爸爸真掃興.

兩周后,我就期末考試了,正如爸爸所料,我的數學考得很不好,我真應該聽聽爸爸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