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4單元滬教版作文:我愛長江壯麗的景色

五年級下4單元滬教版作文:我愛長江壯麗的景色

我的家鄉重慶兩江環抱,一邊是奔騰不息的嘉陵江,一邊是偉岸浩蕩、氣勢磅礴的長江。兩條江的風景都美如畫,但我最喜愛的還是我們的母親河—長江。

站在長江邊上,舉目遠眺,浩瀚的長江靜靜地鋪展在遠方,像一根飄動起伏的黃鍛帶。長江的水真渾啊,渾得可以看見在水中飄動的泥沙。一陣風吹過,江水像沸騰了一樣,到處是泡沫,到處是浪花,給我一種神秘的感覺。黃褐色的江面上煙波蕩漾,仿佛是一條巨龍仰臥在祖國大地上,兩岸呈現出的青綠色,清楚地勾畫出長江偉岸的身軀。

看著時而翻滾、時而平靜的江面在陽光照耀下,閃爍著無數耀眼的金光。那一道道金光猶如一顆顆明亮的星星在閃動。望著這景色,我仿佛被帶入了星星的世界,無數顆星星像是在跟我捉迷藏。江面上現代化的輪船、遊船穿梭往來,熱鬧非凡!一座座雄偉壯觀的大橋橫跨長江南北,給古老的長江增添了勃勃生機。

我愛長江壯麗的景色,我更愛長江奔騰不息、一往無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