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教版五年級下四單元作文:我愛長江母親河

滬教版五年級下四單元作文:我愛長江母親河

我愛我的故鄉蕪湖,我更愛流經故鄉的長江。

時隔四年,我又來到了長江大堤。江邊停泊著各色的船隻——淡綠色的客輪,灰色的貨輪,深褐色的駁船……一艘艘猶如衛隊,整齊地排列在碼頭兩邊。兩岸的巨大吊車猶如密林,高聳入雲的巨臂左右鏇轉,上下舞動。馬達聲、汽笛聲、號子聲,匯成一首美妙的樂曲,蕩漾在長江上空。

登高遠眺,只見水連著天,天連著水,無邊無垠。江水湍急地流著,使我產生了無限遐想:我的童年是在長江邊度過的,我經常纏著爺爺要到大堤上玩耍,爸爸拉著我的手時,我急得哇哇直哭。爺爺一邊哄我,一邊給我講長江的故事。從爺爺的口中,我知道了長江是我國最長的河流,知道了長江里有許多珍奇的水生動物,如白鰭豚、刀魚……“鳴—_’’汽笛長鳴,震耳欲聾。一艘巨大的客輪乘風破浪,逆水而上。這艘客輪一共五層,像一座富麗堂皇的宮殿浮在江面上。“東方紅6號”這五個大字鮮艷奪目,桅桿上的五星紅旗迎風招展。船上滿載著來自四面八方的旅客,漸漸遠去,海鷗和水鳥又開始嬉戲追逐著翻騰的浪花。看,又一艘駁船!它拖著50多艘小型貨船,像一條巨龍,在水面上遊動。貨倉里滿載著大米、煤炭、礦石……運往祖國各地。

江水拍打著堤岸,不知疲倦地滾滾東流。我愛長江,我愛長江壯麗的景色,更愛長江奔騰不息、一往無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