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教版五年級下4單元作文:長江,我們的母親河

滬教版五年級下4單元作文:長江,我們的母親河

人們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可我覺得長江的景色也不差。我家住在長江邊上,我是喝長江水長大的,所以我對長江也特別了解。

長江可長了,向東看不見頭,向西望不見尾,像一條長龍在祖國大地上蜿蜒爬行。長江的景色可美了,滔滔的江水由西向東,日夜不停地流。江面上大大小小的輪船鳴著汽笛穿梭往來。兩岸或者綠樹紅花,或者青山白雲,真讓人有一種美不勝收之感。如果是在我的家鄉長江江陰段,那你會看到許許多多的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一片片的廠房星羅棋布,高等級的公路縱橫交錯,好一派繁華景象。

長江里的物產可豐富了。這裡有最著名的“長江三鮮”。它們是刀魚、鰣魚、河豚。“三鮮”肉質細嫩,味道鮮美,人人都喜歡吃。長江里的魚蝦特別多,據說光種類就有幾百萬種。清晨,太陽剛剛從地平線上升起,漁民們就駕著漁輪出航。傍晚,夕陽照在江面上,“半江瑟瑟半江紅”,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漁民們鳴著汽笛回來了,看得出他們滿載而歸。你看,一筐筐活蹦亂跳的鮮魚搬上了碼頭,很快就成了一坐“魚山”了。

隨著改革開放不斷深入,長江兩岸的工廠也漸漸變多了,因為這裡有豐富的水資源,真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絕”,況且背靠長江,運輸方便。長江為家鄉的經濟發展也作出了不少的貢獻呀。

長江也有發脾氣的時候。它發起脾氣來可厲害啦,會把堤岸衝垮,把農田淹沒,把房子衝倒,但這是它對人類任意破壞大自然的懲罰。

長江你是我們的母親河,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