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教版五年級下4單元作文:我愛長江

滬教版五年級下4單元作文:我愛長江

長江是我國的第一大河。它非常可愛,宛如一條巨大的長龍臥在祖國的大地上。我家就住在長江邊,我是喝著長江的乳汁長大的。

當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伐來到長江邊時,大地復甦,長江綻出了她生命的綠色。一條條小溪像頑皮的孩子一樣蹦跳著、嬉笑著,撲向長江的懷抱。河邊的山坡披上了翠綠的新衣,花草樹木貪婪地吮吸著長江的乳汁,它們交相輝映,形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

長江的春天充滿了勃勃生機,長江的夏天更是洋溢著歡聲笑語。

夏天,快艇、遊船在江上來來往往。遊客坐在船上,沐浴著涼爽的河風,兩岸美麗的山光水色盡收眼底,真是好不愜意。孩子們三五成群地在水裡嬉戲著,像一條條小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地遨遊,真是好不愉快。岸邊,垂釣的人們耐心地等待魚兒上鉤。在陽光下,江面上牽起了無數銀白色的絲線。“上鉤了!”岸邊不時傳出一聲聲喜悅的歡呼聲。

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岸邊的樹葉枯黃了,隨著秋風在空中鏇轉,似一隻只黃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為長江增添了一幅美景。在金色的季節里,長江也迎來了它的豐收,一艘艘滿載著糧食的貨輪在江面穿梭。漁船上的漁民們站在船頭,臉上露出了發自內心的微笑。長江兩岸一片金色的海洋,高粱像喝醉了的大漢紅著臉,低著頭,大豆笑破了肚皮。還有……

冬天來臨,長江的水更清了。歡快的波浪拍打著岩石,奏出聲聲悅耳的歌,濺起的浪花像一堆堆雪。岸邊麥苗青青,金橘飄香,家鄉的人們將豐收的柑橘通過長江這條黃金水道運到遠方,為家鄉換回財富,改變家鄉的面貌。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那為人們帶來歡樂和財富的長江。

我為生長在長江邊而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