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5單元作文人教版:建議書

五年級下5單元作文人教版:建議書

敬愛的校領導:

我是一個五年級學生,即將國小畢業,離開母校。心中有些戀戀不捨,但是為了使母校的明天更美好,我希望您在百忙之中能抽時間看看我的建議:

一、增加電腦課

現在是科技突飛的資訊時代,在電腦上我們可以學到課本上沒有的知識,從網際網路上可以更多地了解社會,了解世界。所以我建議母校把一周一節改為一周兩節。

二、保護綠色,反對破壞綠色的不文明行為

據統計,我國現在水土流失面積達40%,沙漠和沙化面積達160萬平方公里,每年損失土壤大5.5億噸!這些數字告戒人們要保護綠色。為此,我向母校建議:

每年植樹節開展一次植樹活動; 開展“保護綠色”的主題隊會,評出“綠色小衛士”。這樣促進國小生環保意識!

三、黑板改成白板

多年來學校使用粉筆寫字,在擦黑板的時候,粉筆灰在空中翩翩起舞,對老師同學的身體造成傷害。使用白板,用水彩筆在上面寫字,一點灰塵也沒有。可以減少粉筆灰對我們的傷害,所以我建議校長您能把黑板改成白板。

以上是我對母校的幾點建議,衷心希望母校能考慮並採納我的建議。

六年x班

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