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五年級下5單元作文:建議書

人教版五年級下5單元作文建議書

尊敬的市長:

您好!

自從我學了《只有一個地球》這一課,我更加愛護環境,我今天向您反映一件事情:走在大街上,馬路上全是一些廢紙、垃圾、還有小溪里全是零食廢紙……大大的污染了我們地球的環境衛生,這樣會使人類很容易的染上各種各樣的疾病。

我覺得產生環境污染的原因應該是人類太不懂得愛護環境了。老是隨手扔垃圾。

下面我來為您提出以下幾條建議,希望您可以採取以下幾條建議:

在小溪旁立下標語,警示人們小溪里的水是清澈的,不要讓小魚無家可住,不要污染了小溪的環境,並提出如亂扔廢紙罰款50元,我想,這樣應該可以大大減少人們破壞環境衛生的不良行為。

在公園廣場有許多人喜歡帶著寵物人內,弄得休閒場所全是糞便,請您找些工作人員,如發現有帶著寵物入內者沒收寵物,並貼上這句警示語

在馬路邊上,也有許多廢紙,請您多安裝幾個垃圾桶,貼這么一句話:為了您的身體健康,請不要隨地亂扔垃圾,如果實在不行的話,您還可以找幾個環保工人,每天來撿垃圾。

在花園的草坪中,也有許多垃圾,您最好也在草坪里貼上標語,而且要引人注意,讓大家知道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如果您覺得我的建議有可採取的建議的話,請您採取實施方案。

建議人: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