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5單元人教版作文:給人類的建議書

五年級下5單元人教版作文:給人類的建議書

需要清醒的人類:

地球只有一個,如果地球毀滅人類就別無去處。所以我們應該珍惜地球上的各種資源。

比如礦產資源。礦產資源不你是上帝的恩賜,而是經過幾百萬年、甚至幾億萬年的地質變化才形成的。如果不加節制地開採,必將加速地球上的礦產資源的枯竭,所以我們應該合理開採礦產資源。

還有水資源, 雖然我們農村看不出會缺乏水資源。但是全球有好多人連水都喝不上,因為氣候乾旱。有的人說:“就幾個人浪費水不算什麼的。”如果是全世界的人都怎么說,不就浪費了幾億滴水了嗎?如果地球上沒有了水,那人類就和一切生物都將滅亡。所以我們要珍惜水資源我們可以把淘米和洗菜的水用來澆花或者澆樹,還可以洗衣服的水拖地。

我們也非常缺乏森林資源。現在我們周圍還有許多亂砍伐樹木的行為破壞環境的人也很多。雖然上山砍柴沒有錯但是我們可以撿一些枯萎的樹枝、樹幹回家生火。砍一棵樹只需要幾分鐘,但是長成一棵大樹需要幾十年甚至幾百年的時間當我們把樹砍完了可以在種一棵小樹苗下去,以保證森林資源的可持續性。

我們生活中還有許許多多的資源都需要節約,並不是說只有幾種資源才需要節約,其他的也需要節約。比如說電、糧食等等……

人類朋友們。地球只有一個,請珍惜、愛護我們這個可愛、偉大而容易破碎地球吧!相信我們這個地球將會變得越來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