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理想,是成長路上的一盞明燈,指引人們向未來走去;理想,是寒冷中燃燒的火焰,帶給人們光明和溫暖;理想,是一束美麗的鮮花,散發出迷人的香氣·····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編輯。我曾經冥思苦想,不明白我的理想究竟是什麼,但直到我看到了那幅圖,我才明白。那是一本書上的插圖:一位編輯端坐在電腦桌前審稿,他一字一句地看著電腦上的稿子,不時用手敲擊著鍵盤,修改著一些東西。而他的眼睛,早已布滿了血絲,臉上一臉疲倦,可仍是這樣,哪位編輯卻還在盯著電腦螢幕······看到這幅圖我被編輯這種在背後默默付出的精神感動了。從那以後起,我就決定做一名編輯。

為了早日實現這個理想,我開始廣泛的閱讀書籍。我先從中國的四大名著開始閱讀,然後慢慢接觸到外國名著。我第一本閱讀的外國名著便是英國笛福的《魯濱孫漂流記》。當時,我被魯濱孫的勇敢和冒險精神所吸引,同時也佩服起笛福的寫作手法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已經看了許多書。馬克·吐溫的《百萬英鎊》,查爾斯·狄更斯的《霧都孤兒》,高爾基的《童年》都是我的最愛。當我在書海中暢遊後,不僅我的寫作水平提高了,我在文學方面的知識也知道了不少。比如,我知道了馬克·吐溫的語言風格是幽默諷刺的;查爾斯·狄更斯的寫作手法以幽默,細緻入微的心理分析著稱;雨果則以描寫人生百態為主,情節生動,震撼人心,膾炙人口。除了廣泛的閱讀書籍外,我也在嚴格要求自己。在寫作業時,我會提醒自己不要寫錯別字。

寫完作業後,我會認認真真檢查一遍,再將作業放到書包里。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會努力學習,爭取早日完成我的理想。

一個人有了理想,就有了在漆黑的夜中照亮前方的手電筒。有了理想,我們的世界會更加美好!讓我們朝著理想的方向前進吧,只要肯努力,理想離我們並不遙遠!

重慶南岸區彈子石國小六年級:王韻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