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我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理想,有的人當醫生為了救死扶傷,有的人當警察是除暴安良,我也有一個遙遠的理想——當一名幼兒教師。

這個理想在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就已在我內心生根發芽了。那時的我喜歡給我家那隻熊娃娃講故事,我喜歡跟她說話,喜歡跟她玩耍,我也總裝作一副嚴師的模樣給他講道理。當然這可不是憑空產生的,因為剛上幼稚園時,沒有夥伴,父母也沒有陪伴左右,我害怕極了,不禁嚎啕大哭起來,而這時幼稚園的老師們不停地哄我,逗我開心,讓我和夥伴們一起玩耍。那時我就想:長大後,我也要向老師一樣,做一名體貼、耐心、充滿愛心的幼兒教師。

我常常想:如果我真的成為一名幼兒教師,當一群群活潑、可愛的孩子走進幼稚園時,我就像一名辛勤的園丁,悉心照料他們這一朵朵美麗的鮮花和他們一起快樂地嬉戲,授予他們知識……我想那時的我是幸福的、快樂的。

冰心奶奶曾說過:“成功之花,人們往往驚羨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是啊,通向理想的路漫漫,坎坎坷坷,但是,我們只要持之以恆、鍥而不捨,現在努力地拼搏,相信理想之花會永遠綻放!

初一:邱___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