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列夫.托爾斯泰曾說過:“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

人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優秀的老師。

我心中的這個念頭已經萌發很久了。在幼稚園的時候,我就很崇拜那些老師。老師就像父母一樣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當我們生病時,她會關心我們;當我們做錯時,她會批評並教育我們。老師就像園丁一樣,培育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老師就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老師是知識的“創始人”,一代代老師的含辛茹苦,無私奉獻,一日復一日的耕耘在“土地”上,把知識的種子播種給他們,為祖國培育了一批批優秀人才,才使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我敬仰老師,因為他帶領我們走出黑暗,走向光明。於是我就有了這個想法。

為了實現我的理想,我應該為它而努力奮鬥。要知道,當老師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要給學生們“一杯水”,自己就得必備“一桶水”。我必備了嗎?當然沒有。因此,我應該學好文化,讓自己的大腦更充實一點。不然以後連學生的文化水平都不如怎么行呢?但不能只學習文化,連管理能力都沒有,我應該常鍛鍊自己的管理能力。字跡也不能太潦草了,要多練字,字漂亮了,學生們也不會笑話。這樣一來,我的理想就“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了。

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只要我堅持不懈,就一定會實現的!

六年級:權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