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交通安全

廣州交通安全 記得小時候,媽媽常常給我們說這么一句話:“注意安全呀!”

不管在哪裡,好像“安全”二個字是絕對不能掉以輕心的大事。從跚跚學步到讀書上學,交通安全就是大人們最為擔心的事情。媽媽為這問題特意在家門口寫上這樣一句話:高高興興上學去,平平安安回家來。在學校,老師也是用第一時間來教會我們怎樣過馬路,怎樣坐公車等一系列的交通安全知識。

生活在這發展中的大城市,交通安全問題尤其顯得重要,這是個人人關注的大問題。

交通安全人人系萬家,交通安全人人扎。

看,那馬路上有時時提醒司機大佬們的警句“寧等一分,不搶一秒”處處也有那醒目的標誌“為了你及家人的安全,請別喝酒”、“為了你及他人的安全,請別超速”、“前面是事故多發路線,請減速行駛”….儘管人們都在關注這個問題,但我們總是能夠聽說或看到那許多的交通事故頻頻的發生。

電視上總見到那一樁樁血的事實。

渡船因年久失修並超載而在江心沉沒,長途客車因司機過分勞累並超載而墜毀山溝,寬敞的公路上因司機的違章駕駛而造成的各式各樣的交通事故,人行道上因機車的違章搶道造成的大小交通事故……這一切不用我們怎樣來述說相信大家都很明白是怎樣的一回事。

在此我們呼籲每一個同學、每一個朋友,交通安全靠我們大家一起來創造。我們要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做到人人遵守交通規則的好市民。我相信只要人人都這樣從自己做起,我們身邊的交通安全一定會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