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黃河變清流

今年春節,我和爸爸媽媽乘火車回老家。過黃河橋時,我興奮地探頭窗外,想一睹黃河洶湧澎湃滾滾東去的壯麗景象,然而我看到的卻是混濁而骯髒的河水伴著泥沙和許多漂浮物有氣無力的淌著,我疑惑地問媽媽:“黃河在那裡呢?”媽媽沉重地說:“孩子,這就是黃河!這就是那養育了我們中華民族的母親河!由於千百年來,我們只是開發利用,而忽視了養護和治理,黃河兩岸的森林植被被大量地砍伐、破壞,造成水土流失,大量泥沙被沖入黃河,再加上現在兩岸的工業污水和生活垃圾不斷排入黃河,使黃河的含沙量和污染程度迅速增加,以致黃河中的魚類銳減,甚至死亡。不僅是黃河,長江、大海的污染也日益嚴重,死亡的魚類不斷增加,地球上可飲用的水源日益減少,如此下去,我們將無水可飲!”聽著媽媽的話,我眼前浮現出濁浪滾滾的長江,散發著怪味的大海……我心裡好緊張,著急地問:“媽媽,我們可怎么辦呀?”媽媽說:“植樹造林,保護動物和鳥類,節約用水治理污染,建立新的生態平衡。”聽了媽媽的話,我用力點了點頭。

回到家,我報名參加了我們家屬院愛護草坪樹木,保護環境小組,而且注意在日常生活中節約用水。同學們,我懇請大家從現在起,都來節約用水,積極參加植樹造林保護環境活動,為黃河、長江的水清起來、甜起來做出我們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