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會愛笨小孩》讀書筆記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做《老天會愛笨小孩》,讀了這本書以後,我深受啟發,原來笨小孩也能變成天才:

黃金鑫是一個“笨小孩”,他動作慢、反應慢,所以大家都叫他“笨小孩”。

剛調到新班的黃金鑫,還有一點不適應新班級的環境,但是,逐漸,他認識了他的同位華汪德、秦超逸等人,他們很友好的相處。

俞敏洪校長小的時候,經常被不過課文,他需要被很多遍才能背過。這個事情和黃金鑫的事情一模一樣。

回去以後,黃金鑫深受啟發,寫了一篇又長又有哲理的一篇文章,文章的最後一段寫的很好:

余叔叔說,意識到自己笨,正是聰明的開始;意識到自己笨,所以要努力,是邁向成功的開始;意識到自己笨,所以要專心超常的努力,是要取得成功的開始;意識到自己笨,所以不僅僅需要超常努力,還要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和耐心,是成為天才的開始。

這篇文章,被胡老師在課堂上表揚了一番,說黃金鑫這篇文章可以拿去投稿。

讀完了,我終於知道:你笨不要緊,但是,你懂得去努力,懂得去給自己時間和耐心,你就會超過比你聰明的人,甚至會做得更好。

記住,笨小孩也可能變成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