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牢記心

寬闊的馬路,賓士的汽車,四通八達的交通路線,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方便與快捷,但交通安全的問題也隨之而來。

記得在我剛上三年級時候,有一次周末,爸爸媽媽帶我去郊區紅葉谷玩。爸爸開車到了一個路口,黃燈亮起時,爸爸趕緊把車停在停車線內等信號,就聽見“砰”的一聲,嚇了我和媽媽一跳。爸爸趕忙下車查看,原來,一輛五菱榮光麵包車,在後面撞上了我們。開車的那個司機叔叔說,他昨天晚上幹活有點累,沒睡好,走到這個路口時,正趕上車油不多了,光顧找加油站了,等緩過神來才發現,馬上要撞上我們的車了,就猛打方向,結果還是碰上了。事故處理完後,爸爸叮囑那個叔叔說:“以後可不要疲勞駕駛了,這樣很容易造成嚴重的交通事故的。”那個叔叔既耽誤了時間又造成了經濟損失。所以說,交通安全這根弦時刻都不能放鬆,交通規則是每個公民都應當遵守的,但還是有一些人不把交通安全放在心上,造成了很嚴重的交通事故。那么,就請您遵守交通規則,珍愛生命吧!

課餘時間,我們也要擔當起安全小衛士,提醒別人不要違反交通規則。今年春節前,媽媽去上班,我就去大爺家裡玩兒。中午了,大爺家來了一個叔叔,好久不見的叔叔,大爺忍不住想喝幾杯,我見了,馬上提醒大爺:“大爺,您別忘了您一會還要去買配件,買配件就得開車去,但您可千萬記住,喝了酒是絕對不能開車的喔!”大爺聽了覺得挺有道理,就給那位叔叔說:“今天我就喝飲料吧,改天我不開車了,咱哥倆喝個痛快!”

遵守交通規則不能只掛在嘴頭上,我們應該牢記交通安全這根弦,在出行的每分每秒,養成良好的交通習慣,大家一起努力,創造一個平安和諧文明的交通環境。

五年級:小帥哥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