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之悟,獨立才是永恆的蠟燭

獨立是生活中不可少的一部分。無論是和藹可親的家人,無論是兩肋插刀的朋友,無論是互幫互助的同學,終究會有一天與你分開,使你無依無靠,形單影隻。

在生活這條充滿未知的道路上,有著不尋常的事情正在發生。也許途中,你遇到深不見底的斷崖,讓你感到恐懼,無法通過。但是慈祥的父母會幫你,架起一座結實的橋,讓你越過障礙。也許途中,你遇到了洶湧急躥的河流,讓你六神無主,不知所措。但是親密的朋友會幫你,修建一條平穩的船,讓你度過困難。也許途中你會遇到寒冬,天寒地凍,饑寒交迫。但是友好的同學會幫你,雪中送炭,風中送情,讓你度過寒冬。然而,晴天會有霹靂,六月會有飛雪。事情總是不那么美好。許久後父母的橋終究會斷,朋友的船必定會沉,同學的炭也遲早會滅。這時,自己就會孤立無助,只有靠自己,學會自己架一座的橋,一座永久不斷的橋。學會自己修建一條船,一條永遠不沉的船。學會自己尋找一堆炭,一堆永生不滅的炭。讓自己與獨立相見,塑造一個不靠他人的自己。

在一個偶然的機遇,我來到夢裡的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與獨立相見了……

我離開溫暖的家,來到了一片綠草如茵的草地。跟隨夥伴,滑下山坡,來到了一條陌生的大街。

當回過頭時,家不見了,夥伴也無影無蹤。我慢慢地往前走,發現了著條街十分怪異,時而人山人海,時而空無一人,時而熱鬧非凡,時而冷冷清清,時而人聲鼎沸,時而鴉雀無聲。在這街上,唯一相同的就是無依無靠。黑沉沉的天壓了下來,一道道閃電划過天際,一聲聲悶雷震動大地,一滴滴雨點布滿天空,一陣陣狂風颳向遠方。在這陌生的環境,不能再有六神無主的心情。冒著風雨,邁著堅定的步伐,一步步走出陌生與依靠的陰影。不再需要親人來為自己打傘,也不再需要朋友來為自己擋風。在風雨中,推開父母的雨傘,離開朋友的遮擋,大步向前讓自己不再需要依靠。走出了陌生和依靠,學會獨立,離開陌生和依靠的黑暗,來到一片獨立的天地,做真正的自己,創造出屬於自己獨立的新天地。雨停了,風靜了,彩虹出現了。我靠著自己,踏上熟悉的小路,回到了那個溫暖的家。

眼前漸漸恍惚,夢漸漸消失,初次遇見獨立使我無法忘懷這個夢。

生活中,身邊的一靠是一根根長短不一的蠟燭,時刻燃燒著給我們帶來短暫的光明。在這短暫的光明中,我們享受著,卻渾然不知當依靠漸漸消失,當蠟燭燃燒至盡接下來的黑暗。最後一節蠟燭即將燃燒完畢,蠟燭微弱的光芒就要消失。呼——,黑暗在蠟燭消失的那一刻籠罩了無知的心靈。但是不能被恐懼和六神無主的心理控制,要學會獨立,要擁有最後一根蠟燭,永恆的蠟燭。只有獲得“獨立”這根永恆的蠟燭,才能讓心靈重新獲得光明,永久的光明。讓我們的心靈在這根永恆的蠟燭中熠熠生輝。只有獨立才是永恆的蠟燭。

夢之悟,獨立才是永恆的蠟燭!!!

五年級:神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