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的真誠

一天,我從菜市場經過時看見一位白髮蒼蒼,衣服破爛的老奶奶在買蔬菜。我走了過去,問:“老奶奶,這個蔬菜多少錢一斤啊”“我原本以為她會私自大開口呢,沒想到她開門見山的說7角錢。我叫老奶奶拿一個袋子,我往袋子裡抓了幾把蔬菜,讓老奶奶稱了稱。

當我準備問老奶奶多少錢的時候,我看見他手粗糙,或許這是她平常的艱辛吧。想到她的艱辛我的睫毛濕了,又往袋子裡抓了幾把蔬菜。我沒打算問她價錢,他卻反而說只要一塊三。

災難終於降臨了,當我從口袋掏錢的時候,只掏到了一塊錢。頓時我滿臉通紅,甚至無地自容。老奶奶看著我,他看出了我的心思。用微弱的聲音對我說:”一塊錢就一塊錢吧,沒事的。“我急忙說:可是您那么辛苦種這些菜為的是什麼?不就是可以養活自己嗎?我拿我媽媽生日送我的手錶做抵押,等我回去取錢過來時,您拿手錶交換。”“這怎么可以,這么貴重的的東西,要是我弄丟了我可付不起責任哪”老奶奶說。

“沒事的。”我對老奶奶說,說完,我把手錶塞帶她手裡跑回了家。當我來到菜市場的時候老奶奶已經回家了。我想他明天還會來吧,所以我明天也在這裡等。沒想到真的等到了她,我把欠她的菜錢還給了她,她也把我生日時媽媽送我的手錶還給了我。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每個人做人要誠實,不可以撒謊,答應別人的事情要遵守諾言。

五年級:zxc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