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只是外表

同學們:

相信大家知道,水仙,長著一副美麗的外表,而且還有凌波仙子的美稱,並且芬芳撲鼻,醉人心扉。但這又能怎樣?美麗只是一個外表而已,在白白淨淨的外表下,真正的內在是帶有毒素,足以致命,這樣的美,不足為奇,還惹人討厭。

還有就是白花曼陀羅,也是外表純潔的,一看,真美麗的花,水靈靈的初露,粉嫩嫩的花瓣,綠油油的葉子,而且花瓣不知自然還是不自然地捲成星星的形狀,楚楚動人。但全株都含有劇毒,只要碰一下,你去見閻王吧!

再然後就輪到曼珠沙華,俗稱彼岸花,很好聽的名字,卻不知在名字下隱藏了多少毒物。花紅紅火火,十分受歡迎,在一段期間內,還被稱為“聖誕花”,喜氣洋洋的紅色,見到了就覺得喜歡,但它卻含有劇毒,裡邊還含有致癌物。

怎樣?在美麗的外表下總是藏著一顆不只是怎樣的心,人也一樣,知人知面不知心,有些花很美很香卻含有劇毒,不要輕信別人,身邊有很多例子,看!我就是一個,太相信別人,換來的是背叛,朋友,我奉勸你,世界上,唯一一個可以一直相信的人,只有自己!

五年級:葉雨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