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讓城市更美

古往今來,地球媽媽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們。我們應該要保護她。

隨著人類過度的開發,許多資源被破壞和浪費了,許多河流湖泊被污染了,許多樹木被亂砍亂伐,人類對環境不夠珍惜,隨心所欲,讓原本生機勃勃的地球媽媽染上了重病:空中大片的霧霾,滾滾濃煙;河中污水滔滔,死魚漂蕩;地上垃圾遍布,廢渣成堆……地球媽媽身上的負擔太重了。為此,我們應該保護環境,讓家園更美。

我們的美好家園從哪兒來?就從我們良好的生活習慣中來。有了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有美麗的家園。首先要低碳生活,儘量不開汽車,因為汽車排出來的尾氣對身體有危害,開電瓶車和腳踏車,既環保又鍛鍊身體;還有工廠里冒出的黑煙,流出的髒水,最好是做到無危害,這樣對商家也好,也對百姓生活有利。勤儉節約也是很重要的。先說節水吧,我國的水資源稀缺,浪費嚴重,被列為世界上最貧水的13個國家之一,在一些公共洗手間裡,經常會看到自來水從水龍頭裡嘩啦啦地流出來,難道免費的水源就不需要愛惜嗎?難道不知道世界上有許多人沒有水喝嗎?在看看大街小巷上,到處都是各種各樣的垃圾:塑膠袋、可樂瓶、食品包裝袋、用過的紙巾等,甚至還有行人隨口吐的痰跡!他們並不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破壞了環境整潔。

既然要美化環境,就要從植樹開始,到目前為止,我國仍然是一個缺林少綠,生態脆弱的國家,假如全世界65億人每年都種一棵樹,那么一片片的大沙漠將會變成一片片碧綠的森林,通過植樹我們可以綠化荒山,治理荒漠,防止水土流失,以維持生態平衡。

如果你能撿起一片垃圾,就會減少一點白色污染;如果你能種下一顆樹苗,世界就多一分綠意。倡導生態文明,建設綠色家園,讓祖國的天更藍,水更清,山更綠,空氣更清新,各種資源能夠得到合理的利用,為我們自己,也為子孫萬代創造更加美麗的幸福生活。

讓我們每一個人都獻出一顆心,伸出一雙手,大處著眼,小處著手,齊心努力創建美好家園。

五年級:周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