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行

要說最值得我驕傲的事,那就是彈鋼琴啦!我從三歲開始學琴,幼稚園中班開始參加上海音樂學院的鋼琴考級,從四級開始,每年跳一級,一直到國小二年級結束,我已經獲得四級、六級的優秀證書和八級、十級的良好證書。更令我自豪的是我還通過層層選拔,終於能和自己的偶像—郎朗大哥哥同台演奏了一曲“軍隊進行曲”。另外,我還積極參加各種少兒鋼琴比賽,曾獲得全國少兒鋼琴比賽的金獎。很多人對我讚嘆不已,有的甚至把我稱為“小天才”。我也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但我深深明白這些成績背後的艱辛和不易,因為我為了彈好鋼琴,花費了許多寶貴的時間,付出了許多的汗水,其中的酸甜苦辣也只有我自己才能體會得到。

記得剛上幼稚園不久,我聽到音樂老師彈奏出那么優美動聽的鏇律,我就深深愛上了鋼琴。真正開始練琴以後,我才慢慢發現鋼琴是好聽,但不好彈。當我的手指剛接觸到琴鍵時,就聽到了鋼琴那“叮叮咚咚”的清脆悅耳的聲音,使我興奮不已。可是當我彈了半年以後,便覺得那清脆悅耳的鏇律變成了刺耳的聲音。我對鋼琴的喜愛就隨著日子一天天地減少了。當我一遍又一遍地在黑白琴鍵上彈奏拜爾、哈農、巴赫、東爾尼等鋼琴大師的作品時,就開始心煩意亂起來。因為我覺得裡面的樂曲很枯燥、無趣。目光敏銳的爸爸一下子就看穿了我的想法,意味深長地對我說:“你要好好練琴啊!做每件事都要堅持到底,不要被困難嚇跑!”聽了爸爸的話,我明白了爸爸的用心良苦,就斬釘截鐵地說:“好的。我以後一定會好好練琴的。”說著,我就拿出書,認認真真地練起琴來……時間過得飛快,眨眼間六年過去了,我的鋼琴水平已經達到了十級了。

這六年中,我長大了許多:原來我是一棵經不起挫折的小草,現在長成了一棵不怕風吹雨打的小樹;讓我明白了做事要有始有終,不能半途而廢。當我在琴鍵上彈奏著樂曲,那行雲流水般的鏇律從我指尖划過時,我深刻地領悟到鋼琴的魅力。我為自己會彈奏它而感到驕傲、自豪!

上海浦東新區上海市浦東新區明珠國小五年級:陸韋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