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食物

每逢周末,我都吵著要媽媽帶我去必勝客吃午飯,因為那裡有我最喜歡吃的義大利肉醬面。

意大利麵,又叫意粉,是西餐品種中最接近中國人飲食習慣,最容易被接受的食物。其肉醬鮮美多汁,麵條富有彈性。意大利麵不僅好吃,而且好看。光滑的麵條伴著粗糙的肉醬,碧綠的香菜屹立在肉醬之上,遠遠看去就像一件絢麗無比的藝術品。

意大利麵的做法雖然簡單,但也要下一定的功夫:將鍋中的水燒開後,加入一勺鹽、一勺橄欖油,放入一小把意大利麵,先不要急著用筷子攪拌,讓麵條自然的散落,等麵條根部軟化後,再用筷子輕輕翻轉幾下,最後淋上肉醬,一盤美味的義大利肉醬面便大功告成了!

說到吃意大利麵,那是很講究的。先要把淋在面上的醬攪拌均勻,然後用叉子叉入麵條里,最後再卷一下,送入嘴裡,那麵條爽滑無比,那肉醬更是鮮美多汁,吃完後便覺得意猶未盡,唇齒之間還留有餘香,令人回味無窮。

這就是我的最愛——義大利肉醬面,你是否也想一飽口福呢?

上海浦東新區上海市浦東新區明珠國小五年級:陸韋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