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書一起走過的日子

書,自古以來被人們稱為“進步的階梯”、“知識的源泉”、“人類文明的長生果”……那么,我和書的故事又會是怎么樣的呢?

書是我的老師,它無窮無盡的知識,為我解答各種疑惑和難題。比如,看見貓在追老鼠,我就在想:貓為什麼會追老鼠呢?我帶著這個問題,去找了《十萬個為什麼》,我才知道了貓原來是喜歡老鼠身上的牛磺酸才追它呢。當我讀書看報遇到不會的生字時,都可以請教書桌上的老師——《新華字典》。讀的書越多,就越讓我見多識廣、知識淵博。

書是我的朋友,在我遇到困難、挫折時,它是我前進上的指航燈。記得有一段時間我學習狀態很浮躁,成績不理想,讓父母操心。媽媽送我一本好書——《心靈雞湯》,我仔細閱讀,張海迪、海倫凱特等人物刻苦學習、立志成才的事跡深深地鼓舞了我,激勵我恢覆信心,奮發向上,學習成績有了很大的提高。

書在我傷心的時候給我帶來快樂,在我需要的時候給我力量,給我幫助,書就是我的精神食糧,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這就是我與書的故事。

五年級:月亮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