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的農家小院

“當!當!當!全院各個階層請注意,無論你是植物還是動物,無論你是有心之花,還是無心之柳,無論你是膘肥體壯,還是羽翼豐滿,今天下午兩點,當第一陣北風吹過老槐樹是時,請大家參加一周一次的‘才藝劇場’表演,屆時請準時參加!我再重複一遍:全院-------”清晨,喇叭花趕緊借第一縷晨光吹起喇叭傳送通知,告知全院下午表演的訊息。於是,肥豬不睡覺了,野花不合苞了,青草也不垂頭了,就是連公雞也不急著打鳴,母雞也不趕緊生蛋了,大家都開始思索起自己該表演什麼節目來。

下午兩點,觀眾陸續來到了現場:太陽公公早已端坐在天空中,緊接著,風婆婆急匆匆地刮過來老槐樹的頭頂,風的尾巴後面捎上了雲,雲下面飛著的是胖乎乎的絨毛蜜蜂,金燦燦的金粉蝶;地上爬的是浩浩蕩蕩的螞蟻軍團,後面跟著的是兩三隻“進行軍”的蝸牛。隨著一陣歡呼聲,寂靜的小院熱鬧起來,大家開始表演了!

首先上場的仍舊是喇叭花,它那纖細的藤條緊緊地纏住老槐樹,把頭高高昂起來,吹起它最拿手的《軍號曲》,“滴滴答答”的曲子聲中,大家似乎看到了千軍萬馬在山河間奔騰似的威武場面。一曲聽罷,喇叭花又吹起了前幾天在收音機上學來的高音喇叭曲,這一次的曲子聲音高亢激昂卻不失柔美,聽起來十分悅耳。喇叭花唱完了兩首曲子後,老槐樹抖抖樹冠,落下十片樹葉,意思是十分,大家都為它歡呼起來。

螞蟻們是第二個上場的,表演“的節目是“疊羅漢”。首先是一層兵蟻鋪了厚厚一層,緊接著又是一層兵蟻鋪成了第二層,之後,是第三層,第四層,第五層------當工蟻鋪滿第七層時,一個黑乎乎的金字塔亮在了大家的眼前,螞蟻們支撐了幾分鐘後,又有條不紊地走下“金字塔”,老槐樹也給了十分。

第三個上場的竟是最不起眼的蝸牛,今天它們要表演的節目竟是要打破上一次的跑步記錄——一米短跑用時三分鐘。只見蝸牛邁出了自信的腳步,“嘿呀嘿呀”向前爬,大家都為它捏了一把汗。“啊,兩分零七秒,破紀錄了!”老槐樹拿著向日葵鐘錶看時間,宣布挑戰成功。大家都為它歡呼起來。

之後,豬跳起了踢踏舞,公雞唱起了鳴聲歌,連鴨子也來“吼秦腔”-------這時,“鋤禾日當午”的農民回家了,院子裡忽然安靜下來-------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國小五年級:羅御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