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父母小幫手

今天天氣晴朗,爸爸媽媽都上班了。我也開始了我的秘密計畫——做家務。

想起父母為了我們,日日夜夜在外頭辛辛苦苦工作,為的是什麼?不就是讓我們有好的生活。在家裡也一刻不停,天天做家務。不讓我們掃一點點地,甚至連掃帚的沒有碰過。今天我也要當一次父母,嘗試做家務的感覺。你看,只見我手拿掃帚,使出了“橫天掃過”的招式。接著拿著掃帚把垃圾掃在一起,髒兮兮的垃圾就被我一會兒就掃得乾乾淨淨,我心裡自豪的想:“原來做家務也挺容易的。”我便充滿了信心,拿起我多年已久的粉紅掃把,開始拖地板了,但並非我想的容易。我一會兒掃把太重,拿不動。一會兒水太多,害得我摔得四腳朝天。唉!真是難乾啊!!!但這絲毫不動搖我的決心,我開始刷我家的馬桶了,呀,真是臭死了。我長這們大還沒見過這們臭的馬桶了,真是可以破吉斯尼記錄了。哎!看來我得使出必殺招——狂刷。嘿嘿,這個主意不錯吧。說乾就乾,我立馬拿起刷子,一邊刷,一邊手不停地擦著汗,一邊還氣喘吁吁。當父母可真難啊!真為他們同情。馬桶刷好了,我等著媽媽爸爸看看我的傑作,心裡幻想著事情的結果,心裡還樂滋滋的。

爸爸媽媽回來了,媽媽差點沒被我拖的地板摔倒,原因是什麼?我把水弄得到處都是水,家裡一片狼藉,但出乎我所料,父母竟沒有罵我,還誇我是個懂事的孩子。從這件事,我恍然得到了一個道理:爸爸媽媽的辛苦是為了打造我們的將來,我們就是父母的驕傲,我們要做個懂事的好孩子,經常一句問候,一句溫暖的話語就能讓父母知足。我們還要堅持不懈,做任何事都一樣。要記住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五年級:鄒雅慧